close

BY 20081014蘋果日報


圖片總是比文字與想像有真實感多了。


讓我覺得我有必要開誠佈公的談談減肥這件事。把不欲人知的事情,鼓起勇氣講出來,也是心理治療法的一種。


簡略報告一下,身高155cm(號稱),今年4月11日開始減肥,兩個月從逼近51kg直落39點多kg,最瘦到38點多。

我的減肥方式大多在健康與不健康之間擺蕩,但很有效。
目前還沒有走火入魔、生病收場,則是因為我是想瘦下來享受人生,而不是想死

想參照我的減肥法的客倌一定要先把這句話記牢。

減肥是一個很漫長的過程,從依賴替代品期 ( 買些寒天、洋車前子、蒟蒻、代糖…等,灌飽自己 ),到後來終於改變口味 ( 自然而然吃清淡,過了下午四點不進食,八、九點就爬上床睡覺 ),配合少量的走路當作運動,其實這時候已經略有小成了,幾乎每天在體重計上都有新發現,可是愈減愈不滿足,看過小腹扁得像飛機場的感動,讓我無法接受多吃點什麼它就鼓起來的模樣。

其實已經有一點病態了,可是阻止不了自己這麼做。

以我的體重,我瘦下來的速度跟幅度算是很快的,我也知道這種瘦法,復胖機率很大,所以不是瘦下來就好,要讓體型固定就要長期抗爭。


執著的體態追求 + 長期抗爭的想法,給我自己很大的壓力。

加上美食一直是我快樂的泉源,要我努力一週可能只小小解放一次,真的很痛苦,想造訪的餐廳一脫拉庫,三天上網做的功課,實行的schedule幾乎可以排到明年 ( 20間餐廳就要20週才吃得完 )。


所以原本就不甚佳的皮膚變得更差,開始長壓力痘。

原本三天跟馬桶親愛一次是我的週期,可是我硬要它天天來,所以從中藥 (很顧我建康的中醫師,給我開很溫的藥,所以沒啥用 )、酵素,配合黑咖啡、高纖豆漿,然後間或瀉藥。

又為了想擺脫吃這些奇奇怪怪的東西 (酵素跟瀉藥),我又有了吃完跑去催吐的壞習慣。


那時候我的正常進食,配合上班作息是這樣:

6:00AM起床一杯 
A)牛奶

B)無糖豆漿

C)青木瓜四物飲

擇一


梳洗上班,走路去公車站當作運動。


中午12:00PM
A)全麥三角三明治一個 ( 普通早餐店賣的。夾蔬果類為主,不加美乃滋 )

B)蘇打餅乾一排

( 可以分成三天的中餐 )

擇一
初期會配一杯熱量低於50卡內的飲料,後期一律灌黑咖啡

5:30PM下班直接回家洗澡睡覺。
試過幾次走回家,快步走腳程約 2小時,當作運動。



有興趣的女生可以試試,四點前多吃半排蘇打餅都算在許可範圍內,真的包瘦。健不健康又是另一回事。

以物理角度來看,你沒有吃進什麼固體,所以不會長肉。
以熱量角度來看,只有5、600卡,所以不會長肉。
基本代謝率的問題,等到了停滯期再來解決。

這個飲食習慣成為我後來飲食的基底。

只要吃這些預定以外的東西,就會引發我無可救藥的罪惡感。


(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