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過壹週刊附的必食小吃介紹後,對裡頭那張剝開酒釀餅的照片念念不忘,狀似鬆軟溫熱,至於味道則在想像中無限膨脹終於選定一個週末中午去尋它的芳蹤。

先打給老闆娘,確定有開張,那就出發吧!

攤頭


不難找,就在南陽街附近,從民權東路方向過來,直直走重慶,過忠孝就看到了,躲在郵局騎樓的柱子後面。
我們到的時候才剛開始營業,老闆娘正忙著烤餅~嗯…有一陣淡淡的甜香味。

網路上一致好評原味,所以帶了3個原味、2個紅豆和1個菜脯豆干試試味。



原味$25


看看這白胖胖的樣子。
原味的沒有包料,所以做的個頭會大一點。



啊,燒燙燙 ! 站在路邊拍完照就忍不住剝來吃了

原味:真好吃! 剛烤好的酒釀餅甜軟熱辣,長時間發酵的麵糰經過乾烙,厚實有彈性,口感比馬來糕紮實,但沒有饅頭那麼硬,濕潤的程度剛剛好,吃完一整個也不覺得口渴;味道方面,甜味不像是直接加了糖,應該是來自於酒釀,很淡但不失存在感,沒有酒的嗆味或臭味,只有縈繞不散的酒釀香氣,是很高雅溫醇的香甜,令人著魔似的一口接一口

菜脯豆干$25


回到家又忍不住拿一個來當下午茶。

菜脯豆干:老闆說裡面有素雞、豆干絲、紅蘿蔔和菜脯。不油,帶點胡椒味,很過癮,鹹味剛剛好,跟餅皮的香味很巧妙的融合,真的很香,一時之間無法判定我愛它多一些還是愛原味多一些 >"<

紅豆$25


紅豆:紅豆泥就有一點太乾太甜,乾甜到有點在吃紅豆泥+細砂糖的感覺,甜味粗魯的蓋過餅皮的好滋味,蠻可惜的。

食後感:沒有吃過的人一定要先試試原味,這樣令人意猶未盡的好滋味居然在這樣的小攤子就享受得到 :P 現吃最好,帶回家放冷再熱過的口感就略差些,稍乾。


陳記京滬酒釀餅
地址:台北市重慶南路一段48號   (郵局前騎樓下)
電話:陳太太 0913-113-959    陳小妹 0919-585-899 
營業時間:12:00~19:00

ps.去吃前可以打電話問一下有沒有開,免得撲空~


延伸閱讀

陳記京滬酒釀餅 (店家部落格)
http://tw.myblog.yahoo.com/chenfood-58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