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來到寧夏夜市,短短的路塞滿了種類繁多的食攤,看得Luka滿心歡喜
…好像進了大賣場糖果專區的小朋友,樂得不知如何是好XD

從民生西路左轉進寧夏夜市,右手邊就會看到東石鮮蚵,很醒目。



聽聞蚵仔煎和海鮮粥是招牌,無奈今天戰力不夠,所以只點了一份蚵仔煎嚐嚐。

用餐環境


我們是坐一樓,人來來往往的,地上不致於散發油光,不過也沒乾淨到哪裡去。相較起來,寧夏夜市口的賴雞蛋蚵仔煎雖然蚵仔煎不怎樣,卻乾淨許多,而且是提供鐵筷,不是免洗筷呢~

雞蛋蚵仔煎$60


賣相頗佳。



外皮:有煎酥,是我喜歡的脆脆的口感! 蚵仔煎雖然首重蚵鮮,但是外皮絕對是另一個關鍵。最怕那種軟爛爛一夾就散的外皮了,會很像在吃鼻涕…東石鮮蚵的外皮有脆,裡面也很彈Q。



蚵仔:蚵有鮮而且不算小顆,熟度偏生,不過對我來說恰恰好,也沒有熟到都縮起來失去鮮味,或是吃到殼之類的~

醬汁:很夠味,也不會太甜或太鹹,不太有一般蚵仔煎醬汁那種比較厚重的豆瓣醬味,取而代之的是一種不知道是什麼的醬香? 我是很喜歡吃辣的,可是吃這個蚵仔煎的時候完全不覺得有加辣的必要,醬汁就很夠味了,也不強壓過雞蛋、鮮蚵跟青菜的味道。

●食後感:滋味蠻不錯的蚵仔煎!  以前想到吃蚵仔煎都是去士林夜市,可是吃了那麼久,對士林夜市的蚵仔煎似乎也沒什麼記憶點。東石鮮蚵的外皮跟蚵的鮮度、大小、用量都蠻令人滿意,蛋香很濃,蛋香比稍早吃的賴雞蛋蚵仔煎還要凸出 (就地拿來比較一下),上桌的時候有翻起來看一下下面,油度一般,但是青菜很爽口多汁,讓整體吃起來不覺得油。途中友人一直碎碎唸說蘆洲有一間更好吃的,但是我想在去認証那一家之前,想吃蚵仔煎我都會考慮這裡~


東石鮮蚵
地址:台北市寧夏路66號
電話:(02)2557-7125
營業時間:16:00~4: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