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只是去永康街吃個芋頭大王的冰就打發上班日的午餐
吃完後逛了一下,已經是第三次經過這家蔥抓餅了要試嗎??不試嗎??減肥中的我天人交戰中午的永康街沒什麼人,蔥抓餅也是好幾個備好的排排站,先不管是不是客人不多所以那些蔥抓餅的油瀝得非常乾淨那個沒有油光的乾爽模樣幾乎讓我最後一絲理智漂去月球


蔥抓餅排排站


真的很不油



「老闆...一個蔥抓餅不要加蛋。」

等待的時間老闆問另一個有加蛋的客人要不要辣?我也連忙說:我也要加辣。
然後帶了塗了辣醬的蔥油餅回公司嗑。

蔥抓餅不加蛋$25


餅皮:非常乾爽不油!吃完後發現包餅的紙袋完全沒有沾到一滴油~可以讓減肥中的同胞們吃得很沒有罪惡感~推!(一般蔥油餅、蔥抓餅都油滋滋的啊~但也有可能是因為我真的剛好是在客人稀疏的時段去買,所以那些做好的餅才能夠確實的瀝乾油~至於它的不油這一個優點是不是常態,就要多吃幾次來証實了如果是常態,光憑這一點就足以讓我列為減肥時期的打牙祭食品~) 外層說不上酥,不過餅皮有打蓬鬆,嚼勁不錯,蔥有點太少不過看顏色很新鮮,是翠綠色的,香味都來自於麵粉,很樸實的味道,沒有太驚人,但是頗耐吃~

辣椒醬:就是一般甜甜的那種辣椒醬,也不是不搭,只是如果下點工夫比如用辣味較香、濃郁的辣椒醬,c/p值會大大提升~不過這種辣椒醬不就是台味的一部分嗎?偶爾吃吃也不錯啦


價位:因為真的不太常吃這類東西,所以也不知道一張蔥抓餅約女生的臉大小賣25元算不算貴?它比蔥油餅直徑小但厚,所以拿蔥油餅來比也不對吧~不過如果以超市的麵粉價格和蔥價來假想的話,應該是算賺蠻大的(不過永康街的店面租金不便宜呀)說到底為什麼要斤斤計較這個超級偶爾才吃一次的東西賣25元貴不貴呢我~"~?

○題外話:因為一吃之後對它有了興趣,上網查了一些關於它的食記,才發現大家吃的都有刷醬油膏耶?為什麼我的沒有?老闆沒有自動刷也沒有問我@@?嗚嗚嗚,好想吃有刷醬油膏的版本難不成要為了一味醬油膏再死一次理智去吃一片嗎?不過也因為忘了刷醬油膏,而能讓我客觀的品嘗它餅皮單純的味道~

食後感:如果下次看到攤子上備好的蔥抓餅乾爽無油,可以買一個來試試噢!


天津蔥抓餅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6巷1號
電話: (02)2321-1336     (02)2321-3768     0918-401-855 


2008/10/1補:
1.今天又買了一次,生意比上次好,有三三兩兩的人在買。
2.我有題醒要抹醬油膏,回到公司才發現又沒抹Orz 
3.表皮有比上次酥,不過也比上次稍油,但還是在連紙包都吸不到什麼油的範圍內~

2008/10/22補:
1.第三次光顧,終於塗到了醬油膏。
2.但也是最油的一次,証明第一次令人著迷的乾爽只是湊巧,非常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